希夷

将战

外星人携带致命病毒来到我们星球,妄想统治我们。前线战事已经打响一个月了。

我所在的基地远离前线,处于高度戒备状态。

这天我像往常一样站岗。

“杰西斯上校,您在做什么?”

我看见杰西斯上校在不远处盯着全息电脑。

“噢,我在选购激光武器。”他全神贯注地注视屏幕,随口回答我。

我满怀崇敬之心看着他,他一定做好了全面的战略规划。如果有一天外星人侵略到我们脚下这片土地,我们一定给他们颜色看看。

次日,我又看到杰西斯上校研究武器。

“杰西斯上校,您一定对这场战役很有信心吧!”

杰西斯上校眉头紧锁,“我已经选购了足够武器装备,现在已报上级审批,大概需要七个地球日。”

“……”

杰西斯上校似乎发现我这个小人物的担忧,安慰我说:“没关系,我们这里从来都是战火燃烧不到的净土,即使十七年前的那场世界大战也不曾威胁到我们。”

我恍惚着点头。

第三天,我又看到杰西斯上校。这次他好像很轻松。

“杰西斯上校,我们什么时候打仗?什么时候拿到武器?”

杰西斯上校瞪我一眼,拿出小冰箱里的红酒。

“我的工作已经做完了。小兵,别打扰你的领导休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